12月22日下午,光电学院在工学楼A座305举办2024-2025学年北京市“三好学生”和“优秀学生干部”推荐答辩会。共有6位同学参加此次评选。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日颖、团委书记王鹏皓,辅导员武嘉祎、刘阳及学生组织代表出席并担任评委,答辩会由王鹏皓主持。

答辩伊始,王鹏皓介绍参加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嘉宾及答辩流程和规则。6名候选人依次就个人情况、思想品德、学习科研、工作情况、所得荣誉以及志愿工作等情况。不仅展现了个人勤学善思、勇于担当、全面发展的优良素养,也集中体现出光电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力争上游的精神品质。

张日颖结合理想信念培育、社会实践成效、未来发展规划等关键维进行总结,既提出了专业务实的指导建议,也作出了客观中肯的点评,为同学们的持续成长发展指明方向。
此次评审会不仅是对优秀学生个人成长的认可与激励,更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。学院也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,引导广大同学易优秀为目标、以榜样为先进,鼓励青年学子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,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供稿/供图:丰楚瑜 审核:张日颖